首页 > 非公经济 > 浏览文章

全国工商联、国家乡村振兴局“万企兴万村”行动联合调研组来连调研企村联建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年03月19日

310日下午,由全国工商联办公厅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姜建静,国家乡村振兴局社会扶贫司副司长马英带队的“万企兴万村”行动联合调研组,来到和为永泰企业集团旗下百事利农场、福灌园米厂、青创园、江苏和为警用等企业进行调研,并举行座谈会。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工商联副主席周洁,连云港市副市长魏爱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孙振东,灌南县县长苏卫哲等相关领导参加调研座谈,和为永泰企业集团董事长费云健介绍相关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百事利农场、福灌园米厂、江苏和为警用、青创园等企业实地查看,并通过询问交流等形式,对青创园与东条河村、碾房村等村村企联建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姜建静强调,“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遇到问题,我们就想办法解决问题。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的第一年,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背景下,全国工商联总结“万企帮万村”经验,顺势研究启动“万企兴万村”行动。希望民营企业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阶段,能够再接再厉,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紧跟时代要求,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不畏艰难,携手乡村群众实现共同富裕。

灌南县县长苏卫哲介绍了近年来灌南县在落实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工作行动中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将以此次“万企兴万村”行动为载体,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持续推动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探索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新模式。

费云健就村企联建、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取得的成效以及村企共建、乡村振兴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汇报。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