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云县燕尾港镇:学思践悟新《条例》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年07月08日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后,燕尾港镇党委积极响应灌云县委统战部要求,扎实开展“学条例、基层议”活动,确保《条例》精神落地见效。

(一)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条例》颁布后,燕尾港镇党委及时组织召开《条例》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会后,燕尾港镇统战部门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落实下去,通过向无党派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宗教人士等统一战线人员发放新修订的《条例》、开展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学习,为统一战线工作对象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进一步加强了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增强党性认识,注重统战工作。统一战线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联盟,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巩固统一战线“众星拱月”的良好局面。统战工作涉及的部门多、领域广,需要各方统筹协调、协同配合,在统战工作上,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切实以高效、务实、廉洁的工作作风促进统战工作发展,推动党的建设前行。

(三)加强交流学习,创新工作举措。《条例》涵盖统战工作各领域各方面,我们紧紧抓住《条例》学习契机,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统一战线人士之间的交流学习,通过沟通交流,汲取先进理念,借鉴优秀经验,学用结合,创新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和工作机制。

(四)丰富知识结构,提高工作艺术。统一战线人员来自各行各业,统战干部想听得懂、聊的来,就需要增强本领恐慌的危机感,不断学习,丰富自己知识结构。统战工作是做人的工作,争取人心既要靠理想和道德的感召,也需要很强的工作艺术,这就需要统战干部了解统一战线人员的个体心理和群体意识,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善于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达到入脑入心、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