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云经济开发区: 深入学习统战工作条例 助推民营经济高质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以来,江苏灌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文件精神,并以学习《条例》为抓手,在营造学习宣传氛围、前移政务服务阵地、解决企业发展问题上持续发力,努力开创统战工作新格局。

一、在传达学习、营造氛围上求实效。及时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讨论会、党支部学习会等会议,组织园区党员干部、企业职工认真学习《条例》,广泛开展讨论交流,深刻领会精神,牢牢把握实质,为做好新时代下统战工作奠定扎实理论基础。通过园区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载体,深入民营企业、居民小区开展条例宣传宣讲,向园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统战对象大力宣传解读《条例》精神,扩大宣传面,不断提高影响力,掀起“学条例、讲条例、用条例”的热潮。

二、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上保常态。围绕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状况定期开展针对性的教育引领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当爱国敬业、守法经营的优秀企业家。以服务民营企业、服务企业代表为重点,建立“网格化服务企业机制,组建企业服务工作队,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担任队长,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为企业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特色服务,以园区干部的多跑腿换来企业的少跑路。制定破坏营商环境负面清单,严肃查处服务企业过程中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突出问题,做到企业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三、在为企解困、助企发展上强作为。根据《条例》中对非公经济的最新要求,进一步加快完善非公经济统战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民营企业发展困难协调机制,进一步加强政银企三方对接交流,帮助一些生产经营正常、市场前景好,短时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渡过难关,着力缓解困扰企业发展的融资难、用工难等实际问题。利用抖音、微信、园区公众号等自媒体搭建对接平台,采取举行网络直播专场招聘会、到村(居)张贴招工海报、利用宣传车进村入户宣传等方式,加大企业招工宣传力度,为企业解决招工难题,增强民营企业凝聚力,激发统战对象共绘“同心圆”活力,促进“两个健康”工作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