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云县立足“三精三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年05月21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灌云县委统战部紧密结合统战工作实际,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创新工作方式,丰富学习内容,立足“三精三实”,持续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学用相长上下功夫,高标准筹划、高质量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折不扣地落实落细落地。

一是精心谋划出实招。成立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常务副部长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落实领导小组交办的各项具体工作任务。建立完善工作机制,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做到规定动作不能少、自选动作有创新。积极创新学习形式围绕党史学习谈体会、话心得,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时期的历史,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历史,学习统一战线理论知识和工作方法,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确保学透历史、学深思想、学出成效。

二是精准把握见实效。紧扣工作重点,通过汲取党史中的经验、智慧,反思当前不足,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认真做好上下对接、统筹协调等各项工作,坚持做到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确保党员干部日常学、坚持学。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缅怀先烈、告慰先辈,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前行力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求实效、走在前列。

三是精细推进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相结合,讲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故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守正创新,最大限度发挥好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城市基层社会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办实事的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在加强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全县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下功夫、见成效不断增强固守政治底线的定力和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的能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最广泛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