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时讯 > 浏览文章

全市统战侨务干部培训班在省社院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年08月27日

5 24 日至5 28 日,市统战侨务干部培训班在省社院举办,省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锋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周鹏作动员讲话,来自全市各县区、功能板块的基层统战侨务干部38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侨务干部培训班在省社院举办

针对学员基层侨务工作实践特点,培训班精准对接课程,开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民族共同体意识与中华文化走出去》《侨务工作政策》《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与一带一路》《侨务营商服务及实践》等课程。本次培训班结合党史教育,开设了《新中国政治制度是怎样建立的》的主题微党课,以短视频形式为喜迎建党百年推送了一堂微党课,推进党史进课堂。增加了实境课堂教学,参观了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缅怀了众多保卫祖国领空的华侨英雄,使大家更清楚地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组织参观了侨务工作示范单位、侨情资源较为丰富的东井村社区,组织赴南京博物院进行现场教学。

侨务干部培训班在省社院举办

侨务干部培训班在省社院举办

 

学员们一致认为,培训虽然时间紧凑,但是课程内容丰富,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多变,面对海内外侨情的快速发展变化,面对统战侨务工作要求的不断提高,只有不懈地学习各领域的知识和技能,不断地提高和完善自己,才能尽快适应新形势下统战侨务工作的发展要求,成为胜任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了侨务工作的理论,明晰了工作思路,提升了业务水平,为奋进“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征程,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增添了动力和信心。(魏华兴)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