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浏览文章

市委统战部机关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年07月12日

78日,市委统战部赴市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倪海峰应邀出席。

党员们首先来到王尽美事迹馆参观学习。王尽美祖籍是江苏连云港市海州当路村,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创始人之一,在党的创建和早期革命活动中,做出了卓越贡献是新中国成立100位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27岁时,因积劳成疾英年早逝。党员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了解了王尽美的革命经历,感受他为民请命、为国家解放鞠躬尽瘁、甘于奉献、尽善尽美的革命精神,无不为王尽美同志的革命事迹所折服。
 

市委统战部机关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接着,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机关支部书记高艳军以铭记百年庆党史为题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高艳军带领党员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发展史,从百年党史中总结出三条启示,一是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我们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信仰不会变,必须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我们党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群众立场不会变,必须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三是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我们党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奋斗基因不会变,必须始终坚持开拓奋进、砥砺前行。
 

市委统战部机关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党课结束后,支委会、党小组分别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每位党员按照要求,分享了学习指定教材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盘点和检视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为身边群众做好事做实事等交流了计划打算。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既有现场教学参观,又有理论课堂学习,还有座谈交流发言,党员们表示受益匪浅。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铭记党史、砥砺奋进,不弃微末、不舍寸功,奋力谱写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