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致公界别委员提案助推交通改善

信息来源: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倪叶倩  时间:2009/1/23

伴随着城市规模的迅速扩张、城区人口的快速集聚和汽车拥有量的大幅增加,城区行车难、停车难问题已引起全社会关注,致公界别政协委员张春光就此热点问题,进行了多方面的调查,在2008年的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力度,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的建议”。

建议认为:应尽快委托有关科研机构制定停车设施规划,明确停车场的布局与用地规模,对新开发的大型商场、超市、宾馆或者其他娱乐设施机构,在报批时一定要配建一定比例的专门停车位;对新建住宅楼在规划报建审批时,停车位的数量也应该给出硬性指标;对现有的停车场进行认真梳理、整治、提高利用率。

张春光的建议得到市交警部门的高度重视,交警部门对建议表示充分地肯定,针对市区停车泊位少、停车秩序混乱的问题,仅去年上半年,交巡警部门在部分单位门前和城区次干道、支路38处施划临时停车泊位5000余个,有效的改善了城区停车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