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参观红色基地,重温革命精神”——民进医卫支部赴赣榆黑林镇大树村开展新四史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连云港市委  时间:2021/11/18 10:06:59

近日,民进医卫支部会员任礼军、霍永峰等在中共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王乐平副书记和宣传统战处同志们的带领下,和民革、民盟、民建、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兄弟民主党派一起奔赴赣榆区黑林镇大树村开展学习统战工作。

民进医卫支部赴赣榆黑林镇大树村开展新四史学习活动

在王书记的主持下,各民主党派同志在大巴上开展了新四史和统战知识的有奖问答竞赛活动,气氛热烈,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就在各党派热烈的讨论和学习问答中悄悄度过。

民进医卫支部赴赣榆黑林镇大树村开展新四史学习活动

首先到达的是刘少奇故居及大树村村史馆,在村干部的陪同下,大家一起学习了刘少奇同志在居住期间的革命光辉事迹。在活动中,会员们认识到学习刘少奇同志,就要跟随中国共产党,坚守人民立场,传承好革命光荣传统,弘扬革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自身的修养,承担起自己应有的责任,时刻牢记光荣的使命。

民进医卫支部赴赣榆黑林镇大树村开展新四史学习活动

随后的活动中,任礼军、霍永峰等会员在村干部的指引下,来到了96岁抗美援朝老英雄熊老爷子的家中进行慰问活动,活动中了解到,熊老爷子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失去了好多战友,自己虽然胜利凯旋,但膝盖和脚也留下了伤痛,现在年事已高,活动颇不方便。任礼军、霍永峰等会员运用自身的专业知识,为熊老英雄进行触诊检查,并给出保养用药的专业意见。活动中,会员们进一步体会到战争的残酷和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建设新中国是无比正确的决定。

民进医卫支部赴赣榆黑林镇大树村开展新四史学习活动

活动最后,大伙返回村部会堂,王乐平书记对今天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各民主党派同志在活动中均有满满的收获,也体会到学习新四史的重要性,并表示坚决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参政辅政,为建设更美好的明天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