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小易说法”走进江苏省省直机关工会主席培训班

信息来源:民进连云港市委  时间:2021/11/22 9:53:28

近日,江苏省省直机关工会主席培训班在连云港开班。民进社会法制支部主委、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部长、公职律师易怀丽就新时代“工会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建设”相关问题作专题汇报。

“小易说法”走进江苏省省直机关工会主席培训班

易怀丽从为什么、是什么及怎么办三个角度出发,通过解析身边发生的与职工、工会干部和作为一个普通公民切身利益相关的典型案例,阐述了新时代工会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建设的必要性紧迫性、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建设需要掌握的法律常识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建设途径。

“小易说法”走进江苏省省直机关工会主席培训班

培训班上,易怀丽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图文、精心剪辑的动画及短视频等方式,向省直机关工会主席们展示了我市工会法律服务工作的创新做法,展现了党外干部在本职岗位上争当一流的坚持与执着,得到了培训班学员们的一致肯定。大家表示,此次来连云港办班收获很大,很好地了解了基层工会立足本职,围绕经济发展中心所作出的积极努力与探索,以及在维护职工权益竭诚服务职工促进稳定方面的责任和担当,较好地丰富了他们对基层工作尤其是工会工作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