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民进文化馆支部举办“琴筝和鸣迎新年”古琴音乐会

信息来源:民进连云港市委  时间:2021/12/31 16:52:31

琴筝和鸣,奏响经典;雅乐绕梁,辞旧迎新。1230日晚,琴筝和鸣迎新年古琴经典音乐会在市文化馆艺术剧院倾情奏响。本次音乐会由民进文化馆支部与市古琴学会联合举办。

民进文化馆支部举办“琴筝和鸣迎新年”古琴音乐会

音乐会在古琴禅曲《寒山僧踪》中开场。随后《酒狂》《梅花三弄》等古琴名曲将观众带入意境悠远的古琴声韵中。《梨花颂》、《浏阳河》、《赛江南》等现代改编曲目刚柔并济自然酣畅、不绝于耳。音乐会在诗歌朗诵《春天向你走来》中谢幕。此次音乐会以古琴为主体,融合了筝、阮、扬琴等传统乐器,加入了歌曲、诗词吟诵、太极等艺术形式,艺术性、传统型、多元性于一体或潇洒或跌宕或起伏或舒缓,形式丰富、古韵十足,现场观众获得了视、听、感多元素的享受。

民进文化馆支部举办“琴筝和鸣迎新年”古琴音乐会

据悉,此次音乐会是一场面向市民的公益艺术活动,也是我市新春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继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进会员、市古琴学会主席赵云军带领培训班的十余名老师用古琴诠释传统文化的大美之音,用古琴传递对新年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