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连云港民盟老盟员苏德晶向曹瓦沟小学捐赠贰万元爱心助学款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6年10月18日

1017日,民盟连云港市委赴赣榆区城头镇曹瓦沟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范忠华陪同老盟员苏德晶老师,向曹瓦沟小学捐赠贰万元助学款,其中:一万元用于为学校购买新课桌椅50套,其余款项资助由塔山镇党委会同曹瓦沟小学共同确定特困学生后,资助特困生完成学业。

石梁河库区是全省六大扶贫开发重点片区,也是全市重点扶贫地区;曹瓦沟小学地处赣榆区城头镇,也是石梁河库区连片扶贫开发的重点乡镇。今年9月,民盟市委主委范忠华带队,组织盟员赴赣榆区城头镇开展精准扶贫调研,了解贫困村在脱贫攻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同时得知曹瓦沟小学有多位学生因家庭贫困而面临辍学的危险。

盟员苏德晶老师是原矿专支部主委、教授、曾担任省人大代表,虽然她退休后的生活并不宽裕,但她深受父亲苏步青的教育和熏陶,多次表达要尽绵薄之力,帮助资助贫困学生的强烈愿望,在多方联络并经苏德晶老师的同意下,苏德晶老师欣然前往曹瓦沟小学,为学校建设和贫困学生捐出助学款。

在捐款活动现场,苏德晶老师与赣榆区委统战部、镇党委和学校的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当地的乡情、校情,同时深情缅怀父亲苏步青年老时关爱学生、无私捐助的事迹,也表达了自己愿意继承父亲遗志,帮助困难学生的情怀。现场接受捐资的学生为苏德晶老师戴上了红领巾,让苏老的脸上荡漾起灿烂的笑容。
连云港民盟老盟员苏德晶向曹瓦沟小学捐赠贰万元爱心助学款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