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发挥网络信息科技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云港九三成员企业在行动

来源:九三学社连云港市委  时间:2020年02月23日

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的关键阶段,九三成员企业——江苏同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充分发挥网络信息科技优势,迅速搭建同德疫情防控公益服务平台,开发“疫通行”、“港城速行通”等智慧通行管理软件,为进一步加强防疫防控、复工复产增添助力。

春节后,九三社员、连云港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江苏同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松召集公司业务团队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项目攻关工作,并亲率项目团队加班加点,分秒必争进行项目攻关和软件开发。功夫不负有心人,项目团队仅用短短几天时间,就完成了产品需求设计、项目系统分析、UI设计、代码程序编写、上传服务器、软件功能测试等一系列工作,217日,“疫通行”智慧社区出入管理软件成功上线运行。

“疫通行”软件可以方便用户通过手机端进行健康自助检测上报、申请通行证及举报疫情线索,实现复工复产的快捷通行,可一键查询社区最新公告和社区最新疫情数据等;物业公司等管理部门可通过手机端进行通行证审批和扫码通行,确保零接触更安全;相关管理部门可通过系统数据获取防控统计信息及预警信息,及时掌握辖区内人员健康异常状况、重大疫情线索等。目前,已有不少社区推广使用该软件,大大提高了社区防控工作效率,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和风险,为强化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完善社区防控机制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与帮助。

近期,高速、城市道路上车流量、人员流动量逐渐增加,疫情防控工作难度也不断增大。为了精准助力道路交通防控防疫工作,218日,李松又带领团队投入“港城速行通”道路通行软件开发,目前,“港城速行通”已完成开发和测试,即将上线运行。

在前一个软件刚交付的情况下,项目团队再次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采集全市工业园区、企业、各大院校人员的信息,有针对性地为园区、企业、学校开发出入管理软件,为复工复产复课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李松表示,疫情期间,同德疫情防控公益服务平台及各智慧通行管理软件全部免费,希望能够为社区、物业、银行、写字楼、企业、学校、政府等单位提供高效便捷的在线申办通行、健康监测预警等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九三学社连云港市委  潘婷)

发挥网络信息科技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