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战“疫”故事|侍羽:全力以赴,当好“抗疫一线”防护物资保障员!

来源:九三学社连云港市委  时间:2020年03月05日

庚子鼠年伊始,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横行,吞噬生命,席卷祖国神州大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同心抗疫,勠力相助,打响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不计报酬,无畏生死。”——这是每一个坚守在抗疫一线战士的决心和信念。这其中有一位战士,正夜以继日、不分昼夜地筹措防护物资,保证战友们能够披上“铠甲”,“冲锋陷阵”,“上阵杀敌”。

她叫侍羽,是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物资采购科的负责人,连云港九三学社社员。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作为我市定点收治医院的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疗防护物资供应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的困难。在应急病区与患者零距离接触的的医护人员没有足够的N95口罩、护目镜和防护服,正如在战场与敌人厮杀的战士没有铠甲一般力不从心,且有很大的感染危险。侍羽深知物资匮乏问题的严重性。

可疫情突如其来且来势凶猛,全国医用防护物资普遍告急,又逢春节假期,企业停工停产、物流停滞、无货可供,对本就杯水车薪的物资供应更是雪上加霜,一线医疗物资的筹措问题一时间让侍羽困扰不堪。

“一想到我的战友们随时会因为防护物资供应不上而耽误救治病人,我就上火,愁得吃不下睡不着,更别提与家人过新年了。”侍羽深感责任与重托,她与科室同事立刻决定全部取消休假,回到工作岗位,动用一切可动用的力量,想方设法千方百计找物资,马不停蹄“抢”物资!

从投入一线工作开始,侍羽就积极开拓渠道——寻求社会捐赠,定向采购,与兄弟医院协调,向市卫健委积极申请物资调拨救援,寻找潜在拥有物资的单位等等,凡是能找到物资的机会,侍羽都紧紧抓住,一个都不放过。

大年初一早晨,医院传来消息:防护服严重告急!但是之前从网上预订的防护服,由于物流停运,迟迟没有派送。在这“火烧眉毛”的时刻,侍羽顾不上新年与家人吃顿早饭,只身一人驾车赶往海州物流集散地,在堆成小山的快递中找到了从外地寄来的50件医用防护服。“这50件医用防护服是从无锡‘抢来的’,我半点不敢怠误,也不能耽误!”找到防护服的侍羽立刻将物资运送回医院,缓解了防护服告罄的燃眉之急。

侍羽每天都在紧张的忙碌之中,像陀螺一样不停旋转。她记不清自己每天打了多少电话,但是嗓子却哑得几乎要说不出话来;她也不知道自己每天跑了多少路程,流了多少汗,受了多少累,但是坐到椅子上就垂下头睡着了;每一个夜晚,侍羽都是抱着电话入睡的,可无数次会在深夜突然惊醒,生怕自己睡得太沉太久,会错过有关物资的重要消息……

面对假冒伪劣防护物资大量充斥市场的复杂情况,侍羽对各类物资执行标准进行深入学习研究,对防护服、防护口罩、隔离服、手术衣等各类防护物资进行仔细甄别,划分不同级别,根据不同使用人群、使用环境区分发放,保证各类物资适得其所、物尽其用。侍羽还积极响应、参与全市物资保障工作集结,为全市遴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分享自己的经验,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智慧。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作为为战友们披上“铠甲”的物资保障员,侍羽不惧危险,义无反顾带领科室全体人员尽职尽责,无怨无悔,用责任与担当,敬业和细心,为奋战在疫情前沿的战友们保驾护航!

抗击疫情,物资保障是“基石”;共克时艰,物资保障不可或缺。在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应急病区里,白衣战士们正穿着“铠甲”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侍羽坚信,她与她的战友们,一定会战胜病毒,挽救生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