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致公党党员徐佳乐“云听•乐声”扬琴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来源: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5月13日晚,在江苏女子民族乐团民乐厅,致公党党员徐佳乐“云听·乐声”扬琴独奏音乐会如期举行。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主委高健出席现场活动,市民宗局副局长蔡骥鸣等受邀参加,市演艺集团董事长谢春芳、总经理白兴龙等陪同观看,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副主委周伦荣、薛艳丽、王臻颖、原副主委陈迅及部分党员和线上观众等近5000人收听收看。

致公党党员徐佳乐“云听•乐声”扬琴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徐佳乐“云听·乐声”扬琴独奏音乐会是2022连云港丝路音乐节之“乐见云端”系列的首场演出,通过小剧场喜闻乐见的演出形式和线上直播的宣传方式,弘扬民族音乐、展现民乐风采,讲好港城故事、奏响侨海乐章,以精品艺术献礼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致公党党员徐佳乐“云听•乐声”扬琴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音乐会以扬琴曲《春》开启音乐之旅,从春之歌、春之舞、春之乐和春之梦四个方面进行演奏,表现出了对春天的赞美,将观众带入万物复苏、生机盎然、充满活力的春的美丽世界。

音乐会上,徐佳乐以娴熟的技法和对音乐独到的理解诠释了长夜当空、催人绵思的《长相思》,亲切自然、淳朴热情的《黄土情》,威严庄重、激烈紧张的《将军令》,飞雪迎春、冰清玉洁的《冬》,在琵琶弹奏《山之舞》、笛子吹奏《大青山下》的助演下,让观众们如临其境地感受江南丝竹管弦的曼妙韵味、大漠孤烟的广阔无垠、敦煌飞天的美轮美奂……

致公党党员徐佳乐“云听•乐声”扬琴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音乐会尾声时,她将王莘作词、作曲的一首爱国歌曲《歌唱祖国》改编为扬琴曲,运用扬琴八度齐竹轮音等技巧,携钢琴伴奏,充分展示、抒发乐曲宏伟壮大的场面和昂扬豪迈的爱国情怀,将整场音乐会再次推向高潮,并创造出了余音绕梁、驻听流连的压轴功效。

徐佳乐的演奏,风格多样,唯美迷人,给观众创造了魅力满溢的视听盛宴。她是绽放世界各地的民乐茉莉,她是清雅脱俗的丝路之花,她是侨海乐章的梦幻之星,她是连云港致公党人的芬芳玫瑰。她以“使命”为琴弦,以“初心”为琴竹,奋力奏响“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新乐章。

会上,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原副主委陈迅为音乐会赠字。此次音乐会得到了连云港市演艺集团、江苏女子民族乐团、连云港市文化艺术城、连云港市文旅传媒等多方面的大力支持,致公党连云港市教育支部参与策划。

致公党党员徐佳乐“云听•乐声”扬琴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徐佳乐,江苏女子民族乐团扬琴演奏员,致公党连云港市文体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她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民乐系,十二岁随启蒙老师赵志先生学习扬琴,十五岁师从我国著名扬琴演奏家张学生,2005年师从我国著名扬琴演奏家教育家于海英教授,2006年以专业第一名成绩考入沈阳音乐学院民乐系。徐佳乐在沈阳音乐学院学习期间,多次荣获专业奖学金,多次随团出访十几个国家进行文化交流演出,并担任“丝路祥云”民族管弦音乐会、“华韵四季”民族管弦音乐会等多场大型民族管弦系列音乐会的主奏。她先后荣获辽宁省第二届扬琴比赛金奖、乌兹别克斯坦国际音乐节个人奖、燕赵杯河北省第三届民族器乐扬琴艺术展演青年组金奖等众多奖项。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