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民建连云港市委会召开重点调研课题专题推进会议

来源:民建连云港市委会  时间:2022年06月13日

6月7日,民建连云港市委会召开重点调研课题专题推进会议。民建连云港市委会副主委朱书军主持会议,市委会各重点调研课题组组长及骨干会员20余人参加会议。

民建连云港市委会召开重点调研课题专题推进会议

为进一步推动参政议政工作,民建市委会研究成立了若干重点调研课题组。会上,就开展调研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各课题组组长逐一发言,交流了各课题组调研计划和推进情况,围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管理、公共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财税金融政策等年度重点调研选题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参政议政是各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所具有的一项基本职能,在新形势、新任务、新征程面前,要充分发挥调查研究在参政议政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不断提高调研工作的质量和成效,努力开创参政议政工作新局面。各课题组要按序时进度,积极谋划、组织实施调研活动,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市委会将就调研成果召开重点调研课题结题评审会,邀请相关专家进行评审和完善。

朱书军就如何开展好重点课题调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凝聚思想共识,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开展调研活动。二是紧扣中心大局,深入开展调研。要围绕民建中央、省委重点调研课题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研,掌握实情、发现问题、提出对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三是着力做好保障工作,确保重点课题调研工作顺利开展。市委会机关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引导好、服务好、保障好各课题组工作开展,为各调研课题组开展调研活动提供相应支持。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