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浏览文章

灌南县知联会构建“1+2+5”模式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团结服务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年10月19日

  近年来,为有效推动党外知识分子成长发展,在县委统战部和县民政局的双重领导下,灌南县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独立运转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了1+2+5”模式,为全县党外知识分子成长实践活动提供了重要平台。

 

  联谊会换届工作中,灌南县委统战部指导组建了新的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领导班子,并在党外知识分子分布较多的教育系统和卫健系统分别成立了分会,同时根据会员身份、所在行业的特点设置了农业农村委员会、民生事业委员会、社会综合委员会、经济科技委员会、新阶层和文艺委员会等五个专委会,逐步形成了“一个领导班子、两个分会、五个专委会”的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架构。

 

  自2017年换届以来,强有力的人员和组织架构推动党外知识分子活动有力有效开展,先后举办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讲座、《民法典》热点问题剖析讲座、手拉手关爱留守儿童、主题调研等特色活动。丰富的活动、强大的凝聚力让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成为了团结引领全县党外知识分子的一个重要载体。

 

  (灌南县委统战部供稿)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