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公经济 > 浏览文章

市工商联等单位联合举办《企业合规业务的探索》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年05月17日

57日上午,市法学会、市司法局、市工商联等单位在市委党校第一报告厅联合举办《企业合规业务的探索》专题讲座。北京大学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瑞华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振峰出席讲座并致辞。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工商联以及市部分企业、市法学会、社会律师和两公律师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上,陈瑞华教授从企业合规——基于风险控制的公司治理方式;一个中心,三个激励机制;合规计划的搭建;企业危机的合规应对;企业合规不起诉改革等5个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辅导和讲解。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事例丰富,对进一步提升企业合规经营管理,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具有重要的启示和指导作用。

据悉,合规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是企业适应高水平开放新格局的必然选择。合规不仅是一个地方核心竞争力的体现,也是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当前,我市合规专业人才短缺,合规体系建设不完善的情况还比较普遍,企业要加强合规专业人才培养,推动企业合规体系建设,强化风险防控能力,推动企业“走出去”和可持续发展,在谱写全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中展现担当,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