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基地 > 浏览文章

开山岛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开山岛
开山岛是位于我国万里海疆、黄海之滨、江苏省北部,被誉为“海上布达拉宫”,是黄海前哨的战略要岛。从1986年7月26岁奉命值守黄海战略前哨开山岛,到2018年7月执勤时突发疾病离世,王继才以海岛为家、与孤独相伴整整三十二载,把青春年华全部奉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
 
2019年8月9日,开山岛党性教育基地被授牌江苏省干部党性教育基地;2019年11月,连云港市委统战部将开山岛新增为市县统一战线成员教育基地。参观者可以从灌云县燕尾港码头出发,乘坐“开山岛号”“王继才号”客轮来到开山岛教育基地,见证守岛民兵举行的升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王继才先进事迹展馆,实地体会王继才同志32年如一日坚守孤岛、把青春和热血献给祖国海防事业的爱国奉献精神。在红色礼堂集中观看王继才专题片《守岛32年》,接受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自基地成立以来,先后接待全国各地学习团体500多批次2.5万余人次。
开山岛
近年来,连云港市县统战部门先后组织开展了“统一战线专题学习教育”“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做新时代奋斗者”等主题活动、组织统战成员上岛举办“军民鱼水情,义诊暖人心”健康公益活动等,引导和激励统一战线成员、统战干部以王继才为榜样,为推动新时代“后发先至”凝聚强大力量,让每一个上岛的统一战线成员、统战干部都能真正受教育、守初心,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