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时讯 > 浏览文章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年04月30日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4月2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陆华对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艳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陆华、副组长韩玉彬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永龙,民主党派、工商联部分代表列席会议。
陆华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如何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握形势任务,不断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深化政治监督,巩固发展全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任务。
陆华指出,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精准发现并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为改革护航、为发展助力。本轮巡察将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陆华强调,本轮巡察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期间,市委统战部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把党员干部“健康关”,巡察过程中安排专人与巡察组对接,集中谈话期间如实准确上报党员干部健康情况,出现特殊情况及时向巡察组报告,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共同将这次巡察工作做实做深。
高艳军代表市委统战部作表态发言,其表示,配合好、保障好巡察是市委统战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市委统战部将站在讲政治、讲规矩的高度,自觉接受监督,积极主动落实巡察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统战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第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第二要积极协调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第三要强化以上率下,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第四要坚持边巡边改,从严从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把市委巡察组开展巡察的过程,变成对统战部各项工作全面检验的过程,变成统战部门提升治理能力的过程。切实把巡察整改的成效体现在推动统战工作和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上,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巡察期间(2020年4月24日—6月12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7751698259(可接收短信),邮政信箱:连云港市5500信箱,邮政编码:222000,电子信箱:XC17751698259@126.com,同时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办公地点(市行政中心6楼)设置了联系信箱。受理信访和接听电话时间为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市委统战部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王芳)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