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时讯 > 浏览文章

我市举办“百所华校云牵手”友好合作学校签约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年07月04日
5月26日,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与缅甸瑙丘恩信华校在网上签订“百所华校云牵手”活动合作协议,缔结友好合作学校。
 
我市举办“百所华校云牵手”友好合作学校签约活动
 
中缅两国水山相连,文化相近,民心相通,两国人民比邻而居,“胞波”情谊源远流长。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培养具有民族根的世界公民”的价值理念,与恩信华校的“以人为本、诚信友爱、传承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更是深度耦合。
 
据新海高级中学校长顾爱军表示,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两校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课程开发、课堂教学、课题研究、教师培训、师生互访、主题活动、国际游学、文化体验等方面进一步打造合作平台、构建交流机制,实现共建共享、共同发展。
 
华文教育被誉为海外侨胞的“希望工程”“民生工程”,中华文化在海外的“留根工程”。
 
缅甸瑙丘恩信华校校长石品祥表示,云牵手活动为双方加强校际间的交流搭建了平台,将开启缅甸瑙丘恩信华校提高办学质量、创新办学模式和理念的新征程,助力该校海外华文教育实现标准化、正规化、专业化、信息化。今后校方将利用好这个平台,积极开展冬、夏令营活动,在不断加深校际间合作交流的同时,进一步增进两国友谊,促进青少年携手共进。
 
据了解,“百所华校云牵手”活动,是江苏省委统战部积极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工作有序发展的创新举措,为加强中华文化传播提供了新的交流平台。
 
据连云港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市委统战部和市教育局对省委统战部“百所华校云牵手”活动的具体落实与响应。下一步连云港市将着力在完善工作机制、优化政策保障、搭建交流平台、策划项目任务等方面抓好落实,扎实推进友好学校结对共建,拓宽海外交流途径,合力创新海外华文教育形式。(赵庆忠、任云云)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