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 > 浏览文章

我市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年04月16日

 

78日至12日,我市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40余人参加培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艳军作开班动员,并对培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张开华参加实践教学、座谈讨论和《我和我的祖国》共唱活动。
    高艳军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大量涌现,增长迅猛,是推动连云港改革发展大局的一支重要力量。
    高艳军要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要尽快适应角色定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定政治方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要高标准定位目标方向,把成为优秀新阶层人士作为新追求。只有放眼世界、紧跟大势、胸怀全局,才能在竞争中处于有利位置。同时,成功的新阶层人士,是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二是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事业兴衰,关键在人”。面对新形势下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提高素质,增长才干,以此不断适应新常态、增强竞争能力。要充分发挥开拓进取精神强的优势,在实际工作中坚持科学的态度,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提高自身的素质,通过自身的努力引导整个单位、行业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素质整体提升,努力做工作中的楷模、学习中的标兵。三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理论联系实际,找准单位和所在新阶层组织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的新动力。要加强沟通交流,相互交流和学习。四是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遵守培训期间的相关纪律。要发扬良好的学风,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要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自觉维护连云港市新阶层人士的良好形象。

    接着,高部长为培训班学员上了题为《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第一课。

我市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

本次培训为期5天,市委党校沿海开发教研室主任杜广庆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委党校沿海开发教研室副主任马红结合我市实际讲授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实现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培训班还对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大家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对如何进一步开展新阶层人士工作进行了专题座谈讨论。
    为了进一步巩固深化学习效果,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现场参观了无锡新阶层实践创新示范点“香山书屋”和“桃缘新联盟”。

我市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

    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开展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激发学员爱国爱党热情和奉献祖国的动力。

我市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

大家普遍认为,这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灵活,课程活动安排科学合理,既传授了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又结合实际提高实务能力,全面提升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综合素质。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紧紧团结在市委、市政府周围,在市委统战部带领下画好更大同心圆,为连云港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