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南打出“组合拳”为企业送去政策“及时雨”

来源:灌南县委统战部  时间:2020年04月14日

新政策就像一场及时雨,给我们企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疫情期间,通过网上审批注册新公司,实现线上销售的江苏福邦药业何经理打来电话向灌南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福邦药业建厂于2004年,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企业从最初一个年产值不到1000万元到如今年产值达1.2亿元的制药企业。疫情对其影响一直牵动着政府的心,线下业务受阻,线上业务在政府的助力下却迎来机遇。

为了尽快恢复生产和销售,我们公司准备开展网上经营,这就需要注册新的公司,但是在疫情期间如何去注册,如何审批,我们不知怎么办?3月份,灌南县行政审批局就给我们带来了苏政50的政策,并派专人指导我们网上进行申报、注册。江苏福邦药业副总经理何林受介绍说。眼下福邦药业已恢复正常的生产与销售,公司生产的皮肤外用药、抗生素等药品正源源不断地销往全国各地。

企业的生产发展是一个地方经济兴衰的晴雨表。一场疫情给众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带来了严峻考验。

3月初,省政府发布苏政50政策服务指南,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税费等卡脖子难题。为保证广大企业能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灌南县充分依托和发挥政务服务资源集成优势,打出组合拳,为企业复工复产送去及时雨。首先由县行政审批局牵头全县各相关部门尽快完成服务事项认领和办事指南编制工作,并第一时间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苏政50专项窗口,抽调业务精干人员,实施轮岗值班制,做好政策咨询、事项受理、证照邮寄等帮办代办服务,实现了一窗受理,审批提速60%以上。其次结合灌南实际,以基层、企业和职工的视角,对苏政50进行再深化、再细化,研究编制通俗易懂、具有地方特色的宣传册,为企业全盘解读苏政50政策措施和实施细则。最后组织各相关部门深入企业一线走访,将宣传册送到企业负责人手中,现场了解政策落实情况,为他们释疑解惑,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信心。

疫情期间,服务专窗为我们雪中送炭,融资难题得到了解决,我们顺利复工有了信心!南方木业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前段时间,在灌南县行政审批局苏政50专项窗口和相关银行的共同协助下,该企业在复工复产时资金短缺难题在短时间内迎刃而解。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聚焦企业和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着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获得感,让改革红利惠及更多市场主体。灌南县行政审批局局长汪立国说。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