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云县召开统一战线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年07月27日
灌云县召开统一战线工作会议
5月10日,灌云县召开全县统一战线工作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刘仓桥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党(工)委副书记、统战委员、园区分管领导,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统战部下属社团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统战部长会议及县委书记苏锋批示精神,通报了2021年全县统战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并对全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强化政治引领、坚守安全底线、围绕中心大局,奋力担当作为,“大统战”格局成型定势,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全县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向上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全县统一战线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这一指引,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坚守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这条底线,坚持统筹兼顾、稳中求进,坚持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坚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坚持狠抓落实、善作善成,坚持底线思维、防患未然,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100年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统一战线工作意义极为重大。全县统一战线要紧紧围绕“大团结、大联合”工作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围绕中心,真抓实干,在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助推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建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推进社团工作全面夯实、深化港澳台侨联谊服务、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立足新的历史起点,统一战线将开启新征程,全县统战系统和广大统战干部要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要求,担当作为、攻坚克难,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幸福新灌云汇聚最广泛的力量支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表彰了2021年度统一战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灌云县委统战部供稿)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