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海州区洪门街道:以“三力”为径 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年05月30日

近年来,海州区洪门街道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优势,以“三力”为径,稳步推进辖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洪门街道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注入新动能。
 

一是提升党建“引领力”,紧握民营经济发展方向。坚持以党建引领民营经济凝聚力,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中的引领作用,引导民营企业家学习党史,提升企业家思想认识。培养一支由领导干部、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网格员组成的统战工作指导员队伍,按照定点联系、网格划片负责的原则,每名指导员负责10家企业,定期入企服务,实现辖区企业服务全覆盖。发挥政治引导和自我教育两个主要手段,切实提高民营经济人士对党建和统战工作的认知度和认同度。同时,广泛动员民营企业聚焦街道党工委中心工作,引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在产业转型、提档升级、项目建设上主动融入、积极作为。
 

二是强化服务“精准力”,搭建政商高效沟通桥梁。坚持深入开展走访活动,尤其疫情防控期间,通过走访加强与民营企业的沟通联系,细致抓牢疫情防控,坚定不移抓好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指导、服务工作,为企业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政策解读等方面提供服务。坚持融合党建理念,积极探索“企企共建”“社企共建”“政企共建”模式,从社区(村)党组织、机关党组织学习好经验、好机制、好做法推广到企业内部,并借助其优势资源提升自身党组织建设。充分利用统战之家、政治生活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厚德洪门馆等实践基地开展实境课堂,邀请实践经验丰富的民营企业家、“两新”组织工作者等分享实践经验,创新学习示范载体,促进相互之间信息互联互通。今年以来,已累计走访企业142次,覆盖企业30家,收集企业反映问题170余条。同时,认真提炼经验做法,建立企业走访常态机制,持续排查解决新问题,巩固实践成果。
 

三是凝聚社会“向心力”,发挥社会公益最大能量。在积极推进民营企业自身发展同时,以责任和担当实现民营企业价值最大化。辖区民营企业依托统战之家及梦翔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打造“统战+”特色效应,围绕街道党委的中心工作,突出统一战线的魅力,打造了“统战+乡村振兴”“统战+疫情防控”“统战+招商引资”“统战+文明创建”等特色统战工作,使统战干部在一线历练成才,在一线彰显风采。组织企业家参与“微管家”系列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企业家服务社会意识。传统佳节面向孤寡老人、妇女儿童、残障人士等群体开展多项慰问活动,为辖区贡献爱心力量,广泛凝聚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向心力。
 

  (海州区委统战部供稿)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