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赣榆区召开全区统战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年06月13日

6月1日上午,赣榆区召开全区统战工作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张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科室负责人、各镇统战委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有关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2022年度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在狠抓贯彻落实上展现新作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镇要组织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发挥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核心议大事把方向的关键作用,将统战工作放在各镇发展大局中去定位、谋划和推进,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做好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以突出亮点服务大局为目标,在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提质上彰显新特色。重点支持区社会主义学校建设发展,改善办学条件,打造以抗日山为主体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教育基地、以大树村为主体的统战培训基地、以秦山岛为主体的爱国统一战线实践基地,更好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依托区社会主义学校在统战系统中开展“统一战线献礼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活动,各镇也要利用好各统战基地,开展各类主题教育,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要求,区统战部机关和各镇要根据研究确定的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强抓落实。要切实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开创全区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