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南经济开发区助企纾困在行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年06月17日
今年以来,灌南县委统战部、灌南县工商联把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为统战工作的重点之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协调机制作用,着力提高服务企业发展实效,助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取得新突破。
 
细雨润“苗”,助力民营企业“茁壮成长”。扎实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深入部分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开展调研指导,了解经营情况,听取合理诉求,帮助破解难题,增强发展信心,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切实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灌南经开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紧紧围绕“工业立县、产业强县”的核心战略,以中小企业关心关注的“政策、环境、服务”三个方面为着力点,推动产业链、资金链、创新链和人才链“四链融合”,推动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体系、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改善企业发展环境,打造政企相融的营商环境。通过开展“四送一服”行动,向园区中小企业送新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着力解决和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不断探索实践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的新方法、新思路、新机制,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金融“及时雨”,实现企业平稳健康运行。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在服务实体经济、为中小企业纾难解困中具有重要作用。灌南经开区协调县内农商行、江苏银行、邮储银行、工行、中行、农行、建行、人保公司等金融机构,举办“中小企业服务月——金融助企”专场活动,将信贷资源重点向助企纾困领域倾斜,合理给予贷款延期和续贷安排,不盲目限贷、抽贷、断贷,降低受疫情严重冲击的行业和中小企业的资金成本,减轻企业运行压力,实现企业平稳健康运行。让金融单位与园区58家中小企业面对面交流,现场进行金融惠企政策提问和解答,让企业充分了解疫后纾企解困的具体举措。
 
“雷雨”助监管,保障政策顺利实施。灌南经开区结合营商环境治理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助企纾困服务专班,深入企业一线,多方面监管助企纾困工作的开展。组织园区部门和挂联人员,深入挂点企业调研,听取企业声音,摸清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需帮助解决的实际问题,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在“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期间,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把助企纾困作为“我为企业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和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行动,全力推动,细化工作措施,主动靠前服务。及时总结企业转型解困、管理创新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予以推广宣传。对增加企业负担的行为进行公开曝光,在全社会形成尊商重企、关心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赣榆区召开全区统战工作会议
下一篇:没有了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