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 浏览文章

连云港现代服务业投资合作推介会昨日在香港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连云港统战部  时间:2011/7/30

今天下午,连云港现代服务业投资合作推介会在香港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华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新界工作部副部长张肖鹰,市领导唐国海、徐开信、俞向阳,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新界工商业总会、香港工商界、企业界的代表和新闻界等200余名各界人士出席了推介会。  香港九龙香格里拉大酒店会堂内,嘉宾云集,高朋满座,气氛喜庆而热烈。下午4时30分许,连云港(香港)现代服务业合作推介会在这里举行。在热烈的掌声中,王建华发表了题为“以现代服务业为媒介携手连云港,共享机遇、共享优势、共享成功”的演讲。他首先代表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连云港发展的香港各界朋友 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今天,我们怀着深化合作、携手发展、互利共赢的美好愿望,从中国沿海中部的连云港来到国际大都市香港,以现代服务业为媒介开展投资合作推介活动,旨在通过面对面沟通与交流,促进更多的合作意愿成为现实,推动更多的合作项目喜结硕果。
    近年来,连云港的战略区位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江苏省委、省政府以及各个方面越来越多的关注与重视。
    2009年国务院把以连云港为龙头的江苏沿海开发提升到国家战略,2010年又把连云港纳入长三角一体化范畴,今年再次正式批准在连云港设立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并把连云港确立为最新一批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这在全国城市中都非常罕见,为我市赢得了内涵富集、含金量很高、可以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政策资源。国家战略四重叠加的政策机遇,为连云港插上了崛起腾飞的翅膀,也给广大投资者提 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撑。
    王建华指出,作为东部沿海开发开放的新锐、投资兴业的热土和注意力经济的亮点地区,连云港的比较优势正在向投资者集中凸现出来。近几年,连云港全方位拉开了“一心三极”海滨城市、“一体两翼”组合大港、“一纵一横”产业走廊建设框架,兴起了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热潮,形成了铺天盖地的项目落户、高歌猛进的发展势头,步入了崛起振兴的快车道。

随着单体产出几百亿、上千亿的重大项目成批地推进,连云港的“十二五”必将是决战决胜的“十二五”、翻天覆地的“十二五”以及爆发式增长的“十二五”。在此过程中,连云港的投资机会和投资潜力正在呈几何变量增长,为广大投资者创造了广阔的投资空间和发展机会。
    王建华指出,过去几年和未来一段时间,基于提升发展层次的需要,基于改善人民生活的需要,基于建设海港中心城市的需要,连云港将现代服务业摆上了优先发展的位置,把现代服务业确立为全市三大主导产业之一,加快打造区域性航运、商贸、金融、信息、物流、旅游六大中心,推动现代服务业向高端攀升,促进现代服务业繁荣兴旺。由于每个产业园区、城区都布局了足够的服务业发展空间,连云港现代服务业大发展的条件日益成熟。伴随着不断涌现的滚滚商机,连云港的现代服务业生机无限。现代服务业已经成为海内外客商投资连云港的热点领域,激发了项目竞相汇聚的磁场效应。王建华表示,开放的连云港热忱欢迎有投资愿望的各界人士前来共享机遇、共享优势、共享成功,连云港将以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保障投资效益的最大化。
    在连投资港商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香港达成集团、香港佳宁娜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介璋向各界香港人士重点推介了连云港。他说,作为全国首批对外开放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的连云港,随着江苏沿海开发进入国家战略层面两周年,龙头地位快速凸显,最近更是喜事连连,被正式批准为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和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这标志着连云港加速进入了经济爆发式增长的发展期。作为中国东部沿海待开发的黄金地带—— —连云港,其具有的难得的后发优势和无限的商机正在逐渐被人看好。便捷的交通优势、充足的能源供应,以及政府强烈的改革开放意识和浓厚的亲商、安商、富商氛围,一定会让香港投资者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为了创造更好的合作机会,推动更多项目喜结硕果,我市在本次香港推介会上精心推出39个发展前景好、预期收益高的现代服务业项目,项目总投资额达100亿美元,主要包括港口物流、文化旅游、研发设计、商贸服务、城市综合体建设等领域。这些项目充分体现了我市独特的港口优势、山海旅游资源,符合国家的产业导向,符合江苏沿海开发的规划要求,是连云港市当前全力支持的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具有很好的经济社会综合效益。推介会上,香港达成集团与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的华东国际时尚物料城等24个投资总额21.9亿美元项目现场签约。
    会前,王建华还会见了香港客商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