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 浏览文章

市政协十一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举行

信息来源:连云港统战部  时间:2011/8/5
连云港日报讯(记者 朱萍 实习生 张艺雯)昨日,市政协举行十一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仲琨,副主席张年庚、董淑旺、赵波、徐晔宇、李广成、曹佳鸣、范忠华、俞向阳,秘书长郝殿钰出席会议。驻连省政协委员、各县区政协主席、市政协各委、办、室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同生代表市政府所作的上半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以及饮用水安全情况通报,并赴灌南县视察,听取灌南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灌南县杰弗特重工、二郎神文化遗迹公园、荣善食用菌、灌河半岛新区规划展览馆、名洋船业、兴鑫钢铁、华尔化工等地。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务求连战连胜,加快新的跃升”年度工作主题,强势推进沿海开发,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在国家宏观经济形势趋紧的情况下,全市经济保持强劲发展,各项社会事业扎实推进。 呈现出速度加快、结构优化、质量提升、后劲增强、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顺利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进一步坚定了全市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跨越赶超的信心和决心。
    仲琨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服务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实际成效、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课题建言献策,在促进发展上积极作为、谋求实效,把履职活动主动融入全市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共想发展大局,共谋发展大事,共议发展大计。要充分发挥好政协在新时期创新社会管理中的优势和作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要关注就业、出行、居住、环境和安全等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通过提案、调研视察、反映社情民意等途径,推动一些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要精心组织开展好下半年各项经常性工作,进一步提升政协履职水平和成效,要继续保持积极有为的姿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