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 浏览文章

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连云港统战部  时间:2011/8/9
8月8日下午,中共连云港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时间的决议》,决定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时间由20118月调整为20119月。中共连云港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会议地点、主要议程以及代表名额、 分配原则和产生办法维持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作出的决议不变。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华就调整市十一次党代会召开时间的有关情况向全会作简要说明,并就做好市委换届工作作重要讲话。王建华、杨省世、仲琨、魏国强、董恕娟、张同生、张光东、唐国海、吴自斌、祁彪、李皓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王建华指出,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央、省委有关规定,今年三季度,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第十届委员会即将届满,需要进行换届。今年6月份,市委十届十二次全委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中共连云港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于20118月在新浦召开,并报经 省委批复同意。市委十届十二次全委会结束后,国务院批准在连云港设立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并正式批复《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目前,市委、市政府正在按照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抓紧制定实施意见,在领导体制、扶持政策、落实举措等方面作进一步研究探讨,以利有序推进示范区建设。在研究和推进的过程中,市 委认为,示范区建设事关国家区域协调发展大局,事关连云港未来长远发展,需要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需要集中全市上下的智慧,一些重要问题、重大事项必须提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审议、研究和决策。基于此,在与省委组织部初步沟通后,市委专门召开常委会,研究建议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时间作适当调整。

王建华强调,开好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市委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的建设创新工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一次重要实践。当前,加快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推进沿海开发战略、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的任务十分繁重。全市上下要从整体上处理好换届工作与中心任务、日常工作的关系,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真正做好“两不误、两促进”。特别要认真做好党代会的筹备工作,继续周密细致地做好党代会各项准备工作。在起草党代会报告时,要特别注意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对连云港工作的最新要求,全面总结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情况与经验,科学谋划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指导方针和战略举措,用一个大家赞成的拥护的好报告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人心。在筹备会务和组织选举时,要严格把握工作程序和关键环节,精心制定各项工作预案,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各项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