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 浏览文章

李强:推动东部快速发展 实现港城新的跨越

信息来源:连云港统战部  时间:2011/9/23
19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强在连云区、市开发区、徐圩新区、港口集团进行调研。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谋划发展思路,着力突破各项重点工作,加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扎实的举措推动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的跨越。市领导张同生、丁军华、张光东、唐国海、俞向阳陪同调研。

  李强一行先后考察了市规划展示中心、市临港新兴产业园创智街区、连云新城、连云港集装箱码头、板桥工业园、徐圩新区。每到一处,李强详细询问情况,仔细了解连云港城市、产业规划布局和发展现状,以及东部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李强指出,连云港在中国经济版图中占有重要位置,是沟通东中西的重要枢纽,是国家沿海开发战略中的重点城市。连云港的发展对于中西部地区发展、对于苏北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连云港,对连云港的战略地位作出了重要指示,给予了连云港很高的发展定位,对连云港发展寄予了殷切希望。通过历届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连云港形成了科学的发展规划,具备了良好的发展条件,打下了下一步发展的坚实基础。全市广大干群要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积极进取、奋力拼搏、扎实工作,努力推动连云港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李强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发展的思路举措。在城市建设方面,要进一步深化规划,实现修建性规划全覆盖,把握好规划与建设的关系,大力凸显海滨城市特色。在新一轮产业发展中,要将产业规划制定得更加周密,产业发展定位得更加准确,从而实现生产力布局与基础条件有机结合。在推进落实的过程中,要明确阶段性发展目标,坚持重点突破,迅速彰显开发建设的成效。要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深入研究、集思广益,科学谋划、周密部署,明确好今后发展的重点目标、关键举措,为全市发展指明方向。

  李强最后强调,即将进入第四季度,全市上下要按照年初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认真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完成,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为今后几年的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