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 浏览文章

市住房局让市民家园变成花园

信息来源:连云港统战部  时间:2011/9/23
 近日,新浦河滨花园小区内鱼跃池塘,花果满枝,在小区的绿树丛林间,老人们高兴地抱着孩子散步谈天。

  一直以来,抓好小区绿化整治,还绿与民是城市居民的心愿。近年来,全市各级住房主管部门、各物业服务企业加大小区绿化工作力度,提高小区绿化档次,增加小区绿化面积,提高小区绿化覆盖率。新建小区严格按照居住区绿化标准搞好小区绿化工作,老城区居住区绿地率指标不低于25%,新城区居住区和新建居住区绿地率指标不低于30%,一个个绿色的住宅小区让城市居民的家园变成了美丽的“大花园”。

  据了解,为了切实保障小区居民享受到规定的绿地指标,我市还提出各小区绿化指标必须符合江苏省居住区绿化标准,期间,我市建成一大批绿化达标居住区、园林式居住区,特别是居住区的绿化乔木数量不断增加。目前我市新建小区全部建立了住宅区物业维修资金制度,为小区的后续管理提供了资金保障。为确保物业服务企业做好小区绿化养护工作,市住房局主动联系有关培训机构,为企业绿化人员进行免费业务培训,提高绿化管养水平,制定相关标准进行考核。要求各物业公司在绿化养护中尽心尽责,确保小区花草树木长势良好,修剪整齐美观,无病虫害、斑秃和折损现象,保证绿地整洁清爽,小区绿地布局合理,花草树木与建筑小品配置得当。

  今年上半年,市住房局充分动员市区157家物业企业积极投入“创园”工作,利用宣传栏、标语、电子显示屏等形式,营造全员行动、人人参与的“创园”氛围。物业行业主管部门按照“创园”8大类64项指标的标准,对各物业服务企业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各企业开展了苗木修剪、补栽补种、死树枯叶清除、植物病虫害防治和秩序整治,使小区内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明显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