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 浏览文章

连云港—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在我市召开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4 15:11:43

12月31日,由市外办(港澳办)和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联合主办的连云港—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在我市召开。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胡建军,省外办副主任、港澳办副主任张松平出席会议并致辞,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主任蔡亮发表视频致辞,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副主任巩连全在线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推介。

交流会分析探讨了连云港与香港开展经贸合作的优势、潜力、成果和前景,分享解读了《香港营商环境报告》和《深化苏港澳多领域合作二十六条措施》。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积极拓展与香港的交流合作,双方在共建“一带一路”、促进产业发展、加强科技创新、深化人才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香港在我市累计投资项目1586个,协议注册外资169亿美元,实际利用港资82亿美元,均列境外来连投资第一位。

会议指出,在国家大战略的指引推动下,双方将围绕苏港合作总体框架,以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诚信公平的营商环境、安全舒适的生活条件,积极拓展各领域全方位合作,努力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格局,共创新时代融合发展的美好未来。(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