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 浏览文章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27 17:47:03
 
1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省“两会”上的讲话精神、省长许昆林参加连云港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方伟主持会议并讲话。马士光、王加培、胡建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本次省“两会”,是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特殊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团结动员全省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上下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市干部群众要更加深切体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连云港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迅速组织学习传达,准确把握内涵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努力在新征程上谱写好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连云港篇章”。
 
会议指出,省“两会”围绕省党代会擘画的“369+1”的工作布局,明确了今年全省工作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连云港实际,全面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推进落实,按照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八个聚力”的部署,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增创开放“新优势”、打造特色“海滨城”、建设幸福“首善区”、守好维稳“责任田”,确保新的一年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认真做好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和省领导交办任务的细化分解落实,加紧对接推进筹备,努力争取更大成果、实现更大突破。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紧迫感,统筹抓好当前工作,从头抓紧、从头抓实,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应急体系建设,细致做好安全生产、矛盾化解、市场保供、值班值守、重点群体关爱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记者 周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