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 浏览文章

市委统战部召开地方立法专题协商会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0/15 9:59:01

市委统战部召开地方立法专题协商会
    10月14日,市委统战部会同市人大法工委召开地方立法专题协商会,就《连云港市石刻保护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向各民主党派专家征求意见建议。市人大法工委主任刘红、副主任李青春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于广举主持会议。

刘红首先向各民主党派专家介绍了《条例》(草案)制定有关情况。本次讨论的《条例》(草案)是今年第三部即将出台的地方性法律法规。为进一步集思广益,促进地方立法质量的提高,邀请我市党外专家对《条例》(草案)提出意见建议。来自我市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7位相关领域专家,在前期认真研究分析基础上,对《条例》(草案)条款内容从立法依据、管理责任、保护措施、法律责任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市人大法工委对专家们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详细记录,并及时给予回应解答,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协商会取得良好效果。

于广举表示,制定出台我市石刻保护条例十分必要和紧迫,市人大法工委在多年深入调研、反复论证的基础上,初拟了《条例》(草案),为我市今后颁布实施,旨在从法律层面建立石刻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新机制,保护全市珍贵的石刻文物资源提供了法律依据。各民主党派专家围绕《条例》(草案)提出了许多有质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希望大家继续积极参政议政,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好民主党派“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作用,为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科学性贡献力量。(潘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