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 浏览文章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胡建军调研基层民族宗教工作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2/1 15:34:30

1130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胡建军一行就基层民族宗教工作开展调研。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胡建军调研基层民族宗教工作

胡书记一行实地查看了连云港高级中学新疆高中班教学成效、连云区墟沟街道桃园社区“红石榴家园”创建情况和宿城法起寺,并听取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胡建军调研基层民族宗教工作

胡书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理论学习,将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熟悉把握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相结合,不断提升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抓好工作落实,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贯穿于学校教学过程中,融入师生日常,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过程中推进和谐校园建设。要积极做好城市民族工作,深入开展“红石榴家园”创建,不断完善外来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制度,切实解决少数民族居民实际困难,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理念深入人心,营造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良好氛围。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注重宗教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融合,推动宗教中国化实践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