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 浏览文章

市总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2/9 17:18:24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12月8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邀请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艳军进行授课辅导。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和全体机关人员参加了学习。
 
高艳军在辅导时指出,统战工作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制保障。贯彻落实统战工作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委(党组)的一项重要任务。
市总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高艳军从《条例》修订的背景和重要意义,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和工作原则,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扎实抓好贯彻落实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多角度、多层次的深入剖析和解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丁维杰在总结时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指导工会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工会党员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条例》的学习领会。要把学习《条例》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党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扎实开展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的统战意识。二要立足工会职能,扎实抓好《条例》的广泛宣传。要充分发挥工会教育职能优势,加强对《条例》的宣传解读,积极引导各基层工会在宣传《条例》上发挥重要的“传播者”作用,加强对广大职工的教育引导,进一步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三要把握精神实质,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要以《条例》为指导,与工会工作紧密结合,把统一战线这一重大法宝在思想上确立起来,在实践中运用起来,对照《条例》规定,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最大范围争取人心、汇聚力量,更好履行工会维权服务职能,不断推进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市总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