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 浏览文章

连云港市工商联(总商会)举行第十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29 7:49:59
28日上午,连云港市工商联(总商会)举行第十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市委书记方伟勉励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业报国、坚韧奋斗,在加快新时代“后发先至”、建设现代化新港城中奏响民营经济发展的激扬乐章。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到会讲话,马士光、王加培、胡建军、王东升、徐善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方伟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工商联会员、民营经济人士致以问候。方伟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和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继续发展壮大,为中国经济发展指出了大有可为的努力方向,给广大民营企业送来了可喜的发展东风。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实干争先、不负时代,书写好民营经济发展更加出彩的华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方伟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在连云港发展历程、全市发展大局中所作出的贡献,对市工商联(总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认可。他指出,民营经济活跃在产业强市、科技创新、对外开放、乡村振兴、抗击疫情等各条战线,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连云港的民营企业家有风骨、有才华、有担当,民营经济对连云港发展的功勋不可磨灭、作用不可替代,前途同样不可限量。
方伟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展开了加快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系统布局,明确了振奋人心的目标愿景,希望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乘势而上、再接再厉,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光荣建设者。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绿色安全发展,争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创业者。主动融入“双循环”新格局,积极策应地方发展,争当“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的开拓先行者。坚守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争当促进共同富裕的崇高造福者。市委市政府将更大力度支持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努力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广大企业家在连云港投资兴业、安居乐业提供更加优质服务。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在政治引领上把旗帜举得更高,在聚力发展上把劲头鼓得更足,在服务企业上把“名片”擦得更亮,切实当好民营经济发展的促进者、民营经济人士的“代言人”,努力开创新时代连云港工商联事业新局面。
顾万峰代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上下抢抓重大战略和发展机遇,不断创新完善政策措施,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有力推动了连云港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连云港市工商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连云港市工商联组织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为全省践行“三大光荣使命”、实现“强富美高”蓝图作出积极贡献。要紧扣“两个健康”,在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等方面实现更大作为,着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商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努力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徐善明代表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各人民团体向大会召开致贺词。
会议审议通过了连云港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连云港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及领导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