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南出台4项社保优惠政策,为企业降本减负

信息来源:灌南县委统战部  时间:2020/3/30 10:27:48

为纾解企业困难,助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支持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灌南县针对企业缴纳的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出台了“免、减、缓、降”4项政策措施,通过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为企业降本减负。

一是“免”。从今年2月至6月份,全额免征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对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中小微企业享受减免政策。

二是“减”。从今年2月至4月份减半征收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上述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同时从2月至6月份减半征收所有企业的职工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

三是“缓”。允许享受减免政策后,确有困难的企业可申请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缓缴政策执行期截止202012月,缓缴期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不影响企业信用和职工个人权益。
    四是“降”。在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19%降到16%的基础上,阶段性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实施期限由2020430日延长至20214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