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南县张店镇: 教育基金添动力 共铸一颗 “统战心” 共铺一条“统战路”

信息来源:灌南县委统战部  时间:2021/9/26 10:55:01

近日,灌南县张店镇党委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调动社会积极力量,赴张店小学举行小胖熊”教育基金颁发仪式暨教师节表彰大会活动,来自上海的爱心企业为张店小学的师生送上了8万元的教育基金。

“‘小胖熊’教育基金会的成立,体现了社会乡贤回报家乡的赤子之情,独木不成林,建设好张店,是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每个人的责任。”张店镇党委书记周鹏说。本次活动的资助企业为上海米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为装修行业提供全品类全品类辅材和主材的供应与配送。自2015年成立至今,公司发展已经初具规模,全国员工人数达3500多人,目前已在灌南开设分公司,吸纳本土人才。董事长牛大龙先生是灌南张店人,张店小学就是他的母校。

殷殷游子意,浓浓故乡情,在外打拼多年,牛大龙始终惦记着家乡。“牛大龙先生是张店小学杰出的毕业生代表,他成立的‘小胖熊’教育基金,不仅鼓励了我们的教育工作,更给学弟学妹们做了好的榜样,感谢他对家乡教育的支持。”张店小学校长相帆感谢道。此次教育基金,设置优秀教师、学科优胜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工作者、优秀学生等多个类别,旨在通过活动,激发一线的老师的教育热情,资助生活困难的学生,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

活动中学生收获的不仅是物质的资助,更是精神的鼓励。这种精神必将滋养莘莘学子茁壮成长,自觉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造福国家。今后,张店镇党委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不断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统战力量,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共铸一颗“统战心”,共铺一条“统战路”,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