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南县张庆林:“60”后返乡创业者的乡村振兴梦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0/13 15:51:47

“今天这一车货大概有13吨多,价值17万多元。”在灌南县三口镇工业园区江苏佰亿伴纺织品有限公司的大门口,今年56岁的张庆林看着刚刚投产的四条生产线正在满负荷生产,心里乐开了花。

2006年,在国企干了20年的张庆林因为企业改制,只身前往太仓市,被一家大型企业聘为业务管理人员。2010年,嗅到纺织业商机的张庆林注册成立了苏州佰亿伴纺织有限公司,从一开始的纺织贸易入手,到拥有自己的生产线,张庆林赚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张庆林的佰亿伴纺织品项目主要生产化纤DTY加弹丝。生产原料为盛虹石化等石化企业生产的聚酯纤维(POY),使用1000型高速加弹机,对普通涤纶丝进行拉伸、变形、喷射气流作用,生产出具有周期性结点的加弹丝,与普通丝相比,加弹丝弹性更好,紧密度更强,能省去后续布料纺织企业的多道工序。产品广泛用于经编机、圆机、喷水织机等家纺服装织造。

“因为产业结构调整,从去年开始,我感觉到纺织产业正在从苏南向苏北转移。”张庆林瘦削的脸上写满了企业家的睿智,“因为我做过纺织贸易,所以客户比较多,我们公司的很多上游产业链企业已经开始布局苏北,所以,我想到了回乡创业。”

今年年初,在灌南县三口镇党委的邀请下,张庆林回到镇工业园区考察,看到家乡优惠的投资政策、便捷的交通优势和优良的营商环境,他当即决定回乡创业,先期投资2000万元,将太仓市的两条生产线全部搬回三口镇工业园区,并新增了两条生产线。

“我们一期租用镇里原有的厂房3000平方米,投资2000万元,安装4部加弹机,9月份已经全部开始投产,可生产各种规格加弹丝,每分钟最大纺丝速度1000米。”张庆林介绍说,“目前公司正在生产的是50D涤纶网络丝,满负荷生产的话,估计年产值可以达到5000多万元。随着沭阳桐昆集团、徐州新凤鸣集团等上游产业链大型纺织企业的投产,佰亿伴的原材料供应成本将大幅降低,市场竞争力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我现在回到家乡的纺织企业上班,不仅方便照顾家人,每个月的工资比在苏州的时候还高出近两千元,真的是太开心了!”三口镇的朱成红原来在苏州一家纺织企业打工,原来的工资只有7000多元,而现在回到家门口上班,月薪可以达到9000多元,这让她感到特别高兴。目前佰亿伴纺织企业有20多名工人,除了几名技术工人以外,全部都是本地工人,大家除了工资以外,还享受免费食宿。

“明年计划投资8000万元建设二期项目,新建厂房10000平方米,安装高速加弹机20台。项目全部投产后,每年可实现产值3.5亿元左右。”张庆林说,“等到二期项目完工后,佰亿伴纺织将会达到100多名产业工人。虽然家乡的工业园区目前还没有几家我们的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但是我愿意通过自己的人脉关系,招引更多的纺织类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入驻园区,助推家乡的乡村振兴。”据了解,作为佰亿伴纺织的下游产业链企业,孟兴庄镇工业园区的布布道纺织有限公司成为最大受益者,原材料的就近供应为布布道纺织减少了不小的运输成本。
 

灌南县张庆林:“60”后返乡创业者的乡村振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