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云县伊山镇“三步骤”谱写民族团结进步发展新篇章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2/6 8:53:22

按照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关于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方案》的精神, 伊山镇高度重视,切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统领,全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多角度、多形式开展宣传宣讲,多举措做好“民族团进步宣传月”工作。

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好今年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伊山镇成立镇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宣传工作的目标任务,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创新载体,普遍宣传。伊山镇不断探讨创新宣传载体,全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各单位、各村居结合实际,在广场、社区、办公楼等人员流动密集的地址悬挂了有关民族团结方面的口号、标语等,安装有电子显示屏的部门、单位转动播放了民族团结方面的内容。充分运用短信、微博微信等新型媒体发送、转贴宣传民族团结进步信息,营造了各民族一起团结奋斗、一起繁荣进展的浓厚气氛。

突出重点,推动工作。为使宣传月活动取得明显成效,镇以宣传月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在继承和发扬历年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好体会、好做法的基础上普遍动员、精心部署,在全镇开展了一系列丰硕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办了一批实事好事,激发了全社会关切少数民族群众,支持民族工作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