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云县侍庄街道围绕“三聚焦” 推进新阶层工作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2/20 9:12:05

今年以来,侍庄街道把团结、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作为统战工作的着力点,坚持以政治为引领、文化为纽带、发展为主旨,打造新领文化空间,促进共创共建共享,推动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聚焦新阶层代表人士队伍建“强”。深入街道各类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发现、发展和培育一批政治素质高、社会影响好、特点鲜明的代表人士,并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作为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联系联谊重点,定期开展联谊交友,寓思想引导于服务中。

二是聚焦新阶层统战联谊组织建“好”。以“凝聚智慧、汇聚力量、集聚资源”为理念,探索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汇聚了一大批志同道合的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和自由职业者,并建立健全会员发展、教育培训、参政议政、联谊交友等工作制度,通过定期开展读书分享、创新创业、红色教育等活动,讲好“灌云故事”,传播“灌云声音”,共话文脉传承、力促文化自信,激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热情,引导新阶层人士在建言献策、智力帮扶、公益服务、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三是聚焦新阶层统战文化平台建“优”。按照“抓点示范、以点带面”方式,示范创建集叮当小驿、聆音阁、无线电收藏馆和“新领”长廊为一体的统战文化平台,为新阶层人士搭建人才培养、创业创新、服务社会、联谊交友的平台。目前,该平台已经成为灌云县委统战部首批确定的新阶层人士文化实践创新基地、灌云县返乡创业基地、灌云县侨领基地、灌云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全县新阶层人士思想建设、联谊交流、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温暖之家”以及灌云县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侍庄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