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云县龙苴镇三举措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2/27 9:01:03

新形势下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不仅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工作,还是战略性的工作,更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龙苴镇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了解各个领域党外代表人士的思想动态,加强正面引导,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使他们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一、坚持党建引领,让党外知识分子凝心聚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系列活动,号召全镇党外知识分子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经验智慧,传承合作初心,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同心跟党走,迈向新征程。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统一战线史,不断提高全体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进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强化队伍建设,使党外知识分子共筑港湾。龙苴镇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解决好“发现”问题,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发现和储备。在党外干部使用上用人所长,把他们放在最合适的位置,做到人尽其才。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发挥统战工作优势,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围绕全镇重大决策,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抓好规划、发现、培养、使用、管理各环节,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

三、完善工作机制,为党外知识分子保驾护航。龙苴镇制定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目标管理制度及其考核制度,做到有目标、有责任、有检查、有考核,确保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务实不务虚;建立完善党外知识分子干部培养和选拔制度,统筹兼顾,全面安排,确保积极性不断激发;建立健全党外知识分子利益表达和信息交流畅通机制,拓宽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的渠道,以实现政治诉求,确保增强社会责任感。建立健全统战工作机制让社会各阶层人士将自己的政治诉求有效地纳入到决策过程中去,为推进民主决策和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