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云县龙苴镇三举措服务民营经济高质发展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2/30 15:38:35

今年以来,龙苴镇以推动民营企业高质发展为目标,全力服务非公经济企业,聚合统战力量,做到进企问需,进门问计,甘当服务企业“店小二”,助力企业高质发展。

问需于企,有难必帮。龙苴镇成立专项调研组,先后5次深入非公企业走访调研,“零距离”宣讲扶持政策,以民营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为抓手,努力通过深入了解民营企业关切、诉求,全力排忧解难,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反映问题,协调和推动解决企业生存发展中的具体问题,健全政企沟通的渠道,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帮助民营企业强信心、稳发展,不断做大做强。

强化教育,凝聚共识。在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上下实功。抓紧抓实民营经济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组织民营企业家实地考察学习,拓宽视野,积累经验,加强企业管理能力。采取办班培训、集中学习方式,注重以主题教育增进思想政治共识,组织民营企业开展“守法经营”、“提质发展”等主题教育活动,提升综合素质。召开2次座谈会,组织3次集中学习活动,确保了民营企业家学习教育工作的全覆盖,不断凝聚共识。

注重监督,抓优服务。打造营商环境“监督员”队伍,安全生产重点在责任,关键在落实。龙苴镇统战办联合安监所分工到人、责任到人,及时形成台账资料,针对有安全问题的企业及时督促整改、复查,并对照整改指令逐一销号,形成闭环。做到工作不漏项、不缺项、不留死角,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有效地提升广大民营企业安全知识理论素养,有助于促进安全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形成了“人人事事讲安全、齐心协力促安全”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