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南县新安镇:学深悟透《条例》精神 提质增效开创新篇

信息来源:灌南县委统战部  时间:2022/4/20 17:01:13

灌南县新安镇扎实推进《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学习,将其作为统战工作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分层次传达学习、分领域推进落实,增强党员干部对统战工作的认同感、使命感、责任感,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注入统战活力。

端正“学”的态度,增强学习《条例》的行动自觉。新安镇深入开展学习《条例》活动,建立“党委领导带头率先学,统一战线系统全面精细学,各部门各村社结合实际重点深入学”的学习机制,深刻领悟《条例》精神,抓好学习培训和宣讲解读,全面强化领导班子和各阶层、各村社人员对统战工作的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负责,统战委员具体落实,村组干部靠前推进的责任落实体系。将《条例》作为“必修课”纳入专题学习,通过“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多层次立体化的学习形式,学好用活《条例》,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切实把“要我学”变为“我要学”,打好学习贯彻“主动战”,有效提升学习《条例》的主动性。

作好“融”的文章,提升学习《条例》的质量成效。把握关键,精准发力。紧扣统战部门自身工作,统筹安排时间,结合统战人士特点和实际需求,利用“侨之家”“红石榴家园”等活动阵地,围绕“基地+品牌”建设方向,织密基层网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广泛开展《条例》宣讲进村组、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活动。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行,以系列活动为载体,广泛发动全镇统战成员参与《条例》知识竞赛活动,将知识竞赛活动作为干部学习统战知识、提升统战本领的“赛马场”,形成学《条例》、守《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极大提高《条例》的宣传面和知晓度。

创新“实”的举措,促进学习《条例》的成果转化。将《条例》学习宣传与统战业务工作紧密融合,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献一策”等主题活动,不断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使《条例》真正成为全镇统战工作奋进的新引擎,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依托“红石榴家园”,开展“四个一”系列行动,举办一场少数民族群众茶话会,走访看望一批少数民族同胞,集中观看一场红色电影,组织开展一次红色文化行,宣传普及相关知识,促进辖区内各民族同胞相互交流。高标准建好新安镇“新心相印,逐梦新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阵地,举办新安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充分彰显统战作为,强化统战担当。